首页
·
·
美人之美,美美与共,让世界为之所动——记交大安泰MBA与欧莱雅(中国)企业专场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0日 发布者:MBA中心

2023年3月1日,欧莱雅北亚及中国首席企业事务与公众联动官兰珍珍率领公司公共事务专委会一行到访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本次交大安泰MBA—欧莱雅(中国)交流活动由交大安泰MBA中心牵头,旨在增进交大安泰与欧莱雅(中国)双方了解,为未来校企、院企间的多维合作与双向赋能奠定基础。


1.jpg


在活动当日上午,欧莱雅集团北亚及中国首席企业事务与公众联动官兰珍珍女士首先与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姜文宁进行了会晤。姜文宁书记介绍了交大安泰经管学院的办学情况和发展计划,并欢迎欧莱雅在未来加深与安泰以及交大各院系的交流与合作;兰珍珍女士介绍了欧莱雅集团过去在可持续发展道路上的做法与成果,并强调了欧莱雅集团的社会责任意识及对于创新创业的支持。


2.jpg


对于兰珍珍女士提出的可持续发展与创新创业命题,姜文宁书记盛赞欧莱雅集团始终将可持续发展放在战略核心位置,这与安泰经管学院“纵横交错,知行合一”的理念以及行业研究的发展方向不谋而合,相信今后双方可以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在创新创业与可持续发展领域实现更大的价值。兰珍珍女士进一步介绍了欧莱雅集团通过校企合作,支持鼓励高校毕业生的创新创业的成功案例:她提到,欧莱雅集团近几年来,通过公开课和校园义卖等形式的活动,在高校中推广可持续发展理念,并积极投资大学生创新创业,带来了良好且深远的社会影响。相信依托交大安泰经管学院这样一所国内顶级商学院的管理人才资源,欧莱雅集团可以进一步发挥已有成功经验,在可持续发展与扶持创新创业的道路上走得更远。


3.jpg


会晤结束后,姜文宁书记代表安泰经管学院来到体验课堂会场,为本次活动开幕发表了欢迎致辞。姜书记从安泰经管学院的发展历程出发,介绍了安泰经管学院求真务实的实践精神,并强调交大安泰始终将推动校企双方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方面的深入合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并一直致力于探索与各行业领军企业的深入合作。欧莱雅集团一百多年来秉持开拓精神与可持续发展的战略理念,为美注入更多元更丰富的内涵;北亚地区更是以社会责任为重,长期重视可持续发展与创新,成为集团首个实现运营场所碳中和的区域。双方在协同人才培养、赋能学生校友、开展异业合作、承担社会责任方面有广阔合作前景,相信本次活动能够奏响双方携手合作,开启美妆与商学默契交响的第一乐章。

 4.jpg


下午场活动由安泰经管学院尹海涛副院长与石先蔚助理教授分别以可持续发展的概念和商业内涵以及企业创新战略为主题进行分享。尹海涛副院长从欧莱雅集团过去的经验出发,介绍了当前全球可持续发展的现状和趋势,并探讨了企业在可持续发展中所应扮演的角色和责任。石先蔚老师则以实际案例为基础,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企业创新战略的基本概念、方法,创新生态的产生过程、战略选择与实践经验;当企业生态战略布局不足,价值链逐渐从纵向一体化到去一体化再到碎片化,Uber和滴滴等共享出行平台可能颠覆汽车制造商,颠覆者和取代者甚至都未必是同一行业竞争者的观点引发在场嘉宾震撼与思考。在主题分享结束后,两位老师还与欧莱雅与会嘉宾进行了问答交流环节。


5.jpg


6.jpg


在两位安泰MBA优秀师资的引导与解答中,欧莱雅与会嘉宾领略了安泰经管学院作为中国本土顶级商学院的独特魅力,并感知到商科教育与行业研究密切结合所迸发出的非凡活力与丰富内涵。在今日安泰,学界加乘业界,科研携手实践,商学生态圈的新知来源于行业又将启迪行业,既各美其美,又美人之美,最终才能美美与共,让世界为之所动!



如您所在企业亦有兴趣参与交大安泰MBA校园体验日企业专场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309173529.png

请扫描上方二维码填写问卷,我们会与您取得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