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启华章 逐梦远航——交大安泰2023年工商管理硕士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7日 发布者:MBA中心

2023年3月26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2023年工商管理硕士(MBA/EMBA)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文治堂举行,校院两级领导为922名毕业生“拨穗正冠”,师生共同见证荣耀时刻,满载荣光与使命走向熠熠生辉的崭新旅程


1.jpg

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程金华,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陈方若,党委书记姜文宁,副院长田新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于冷,副院长尹海涛,MBA项目主任董正英,EMBA项目主任周颖,CLGO项目主任罗俊,教师代表兼优秀论文导师代表陈洁、冯芸、万国华、万相伟、郑兴山出席本次典礼,典礼由姜文宁书记主持。

 


杨振斌:燃烧青春,奉献于民族的伟大复兴


2.jpg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通过视频发来祝福,他向在座的922位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向在背后默默提供支持的老师、家人和朋友们致以敬意和感谢。“向余年稚,今已壮矣。毋自信聪明,怨无知遇,毋徒知收获,不问耕耘。”作为新一代交大人,他希望同学们以昂扬的斗志和坚定的决心,将个人的理想和追求与国家的、民族的进步和发展紧密相联,把青春的激情燃烧在奉献民族复兴的伟大岁月中。


程金华:勇担使命,乘风破浪积极贡献价值


3.jpg

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程金华则与毕业生们分享了自己的希冀,总结为24个字,即“脚踏实地,行稳致远,与时俱进,勇于创新,饮水思源,坚守责任”,希望在座的毕业生像每一代交大人一样,勇敢承担使命,心怀家国天下,同时也祝愿大家今后在生活上幸福美满,在事业上乘风破浪,多为社会贡献价值。


陈方若:建功立业,留下交大人的光辉印迹


4.jpg

回首本届毕业生的学习生涯,那是一段特殊的历程,从疫情起始到有序恢复,他们经历了各种波折与挑战,最终抱持坚定信念以顽强韧性交出了一份优秀的毕业答卷。毕业典礼上,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陈方若代表学院向圆满完成学业的MBA、EMBA毕业生表示祝贺,并以“战胜自己,终身学习,纵横交错,知行合一”作为对本届毕业生的寄语。他希望大家能够克服本我主义,拥抱学习机会,善于发现盲点,补足人生短板,充分利用“反馈回路”这一学习机制,不断提升和完善自己。同时,他鼓励毕业生积极加入校友网络并与之充分互动,集合安泰大家庭的力量,帮助自己迈向人生新高度。“毕业既是结束又是开始,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牢记‘饮水思源,爱国荣校’,在各行各业建功立业,在建设祖国的道路上,留下交大人的印迹。”


尹海涛:终身学习,朝着理想奋进笃行


5.jpg

此地一为别,孤蓬万里征”,毕业典礼既是学业的圆满礼成,也是学子别离母校的最后一课,尹海涛作为教授代表发言,他以“声誉”和“习惯”为题,用轻松愉快的方式与在座的毕业生进行了分享,希望大家能保持终身学习、牢记安泰使命,朝着理想奋进笃行


学生代表发言:厚积薄发,做有担当的交大人


6.jpg

 

活动现场,领导们的深深期盼、教授代表的谆谆教诲让毕业生们思绪万千,“又踏层峰辟新天,更扬云帆立潮头”,1997级MBA校友、上海电气核电集团副总裁李华纲作为MBA校友代表发言,20多年来,他牢记“饮水思源,爱国荣校”,带领企业与母校展开深度合作,攻克了一批专业技术难题,协助母校发掘和培养科技创新人才。他希望师弟师妹们能在各行各业接受打磨、积累才干,谨遵“纵横交错,知行合一”,专注行业,厚积薄发,做有担当的交大人,做有行业价值贡献的安泰人。

7.jpg

EMBA19级3班、重庆市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章澎表示,交大安泰经管学院专业而完整的商科教育让他具备了纵横交错、打破壁垒,将自己塑造成复合型人才的能力,能够用独立思辨的精神去实现个人成长,对未来有了更为清晰而明确的规划,“从13年前的第一个硕士到今天在交大安泰EMBA取得的第二个硕士学位,十三年时间看似平淡无奇,却让我看到了努力坚持的意义。”


拨穗正冠:以时代之名,赴未来之约


通过两年多的学习,莘莘学子在交大经历淬炼与成长、提升知识和能力,“沉甸甸”的毕业证书背后,是交大安泰经管学院孜孜以求地搭建顶尖商学教育的不懈努力。活动现场,38名毕业生获得上海市优秀毕业生、48名毕业生获得上海交通大学优秀毕业生,10名毕业生的论文被评为MBA优秀论文,3名毕业生的论文被评为EMBA优秀论文,14名毕业生荣获MBA在校生奖学金一等奖。

8.jpg

时隔三年,当庆典音乐缓缓响彻文治堂,毕业生们的心情久久难以平静,他们深情肃穆站立,轻轻整理仪容,郑重依次上台,领取期盼已久的学位证书,校院领导与教授为他们一一拨穗,对他们顺利毕业、取得学位表示祝贺。

9.png



勤勉穷理,终久成穗”,满载荣光与使命922名毕业生的名字被深深镌刻在百年交大的毕业生光荣册上,在毕业班代表M2012091班巴乙乔、EMBA2019级2班戴旭同学的带领下,2023年全体毕业生庄严起立手握右拳宣读毕业誓词。

10.jpg


此时此刻,对母校的依恋、对同窗的不舍、对未来的期待都化作铿锵有力、落地有声的铮铮誓言,也凝结成了一曲曲激情洋溢的班歌大联唱。从此,他们将以时代之名,赴未来之约在各行各业留下自己不懈奋斗的执着身影

1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