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启思辨 明知行”2023级安泰MBA新生学前教育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0日 发布者:MBA中心

1.jpg


2023年5月20日,这个特别的日子里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迎来了2023级750余名MBA新生,“启思辨,明知行”安泰MBA新生学前教育启动活动在项目的精心筹划下揭开面纱。

 

新生花开,相约绽放

 

2.jpg


新生学前教育系列活动作为安泰MBA新生必修的先导课程环节,其内容不仅涵盖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深厚的历史文化解读,同时也融合了各类名师课程、软技能培训、管理实践模拟、创新创业专项指导课程、新生户外团队拓展以及在校生联合会、俱乐部招新活动和精彩的班级文化建设等环节。为期近4个月的新生先导课程将为所有安泰MBA同学未来两年半的学习生活打下扎实的知识理论基础,同时也是一个将来自五湖四海各行各业的优秀个体融合凝聚成一个个优秀班级整体的熔炼过程。

 

年级大会

3.jpg

 

本次启动日活动分为年级大会、新生班会和在校生联合会各部门俱乐部招新环节。年级大会环节由安泰MBA中心主任王晓蔚主持,出席会议的有: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尹海涛、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创新中心副主任、MBA项目主任董正英,2023级各班班主任以及安泰2023级全体新生。

 

4.jpg


安泰经管学院副院长尹海涛首先代表学院向全体2023级MBA新生们表达了热烈的欢迎,为大家录取为交大安泰MBA新生感到骄傲,并希望两年半之后,大家顺利毕业之际更能为自己是安泰人感到骄傲!尹院长说到:安泰一路以来不停进步自我提升,践行创新创业之余,在陈方若院长的带领下也深化行业研究院的建设和发展,同时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也将在国际化发展的道路上进行创新发展;也希望所有2023级MBA新生能与安泰一起,秉持坚持,突破舒适圈,共同成长,相互成就!


5.jpg

 

MBA项目主任董正英为大家带来了新生第一课:“创新改变竞争,创业成就梦想”。董教授提到,大家选择安泰因为安泰是大家最好的选择,而在此基础上的创新创业尝试则是更优化的进步;同时向大家介绍了适合创新的文化思维,以及鼓励创新的各种措施。并结合交大的诸多知名创业家和他们的故事,鼓励所有2023级新生们带着创新思维进入MBA阶段的学习,带着创新思考总结自身的发展。


6.jpg

 

MBA中心主任王晓蔚向新生们介绍了2023级MBA新生整体生源情况以及学前教育相关日程安排。项目精心设计的课程架构和配套的软技能培训将为新生们打下扎实的专业知识基础;各色新生班级文化建设活动、将加速推动大家融入安泰大家庭;而在校生联合会、俱乐部活动,将为大家提供各类行业、兴趣爱好和功能性平台,以催动新生领导力和凝聚力的提升,在提前进入学习状态的同时,亦能开启行业和兴趣领域的全新体验。


7.jpg

 

在稍后的环节里,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副馆长盛懿、学院职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李春凯、MBA中心国际交流主管刘君、MBA创业基金项目主管施凯、MBA校友会行业专委会工作部部长薛凤杰、MBA在校生联合会主席郑传卓等分别为新生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MBA项目相关的职发服务、海外交流项目、创新创业教育及MBA校友会行业专委会、MBA在校生联合会相关内容。在安泰,只要你敢想,就有平台助力梦想成真。


8.jpg

 

学联和社团招新

午后,阳光正好,热情洋溢的包图前满布来自安泰MBA在校生联合会6大职能部门以及20余个俱乐部的骨干成员、MBA校友会10个行业专委会,面向2023级新生进行招新活动。了如指掌的学联秘书处在学联中承担合纵连横的纽带职责;斑斓色彩宣传部是安泰MBA对外传播的窗口;社想青春,团聚梦想社团部是安泰优质活动的主力军;内联安泰,外联友校外联部是安泰互通互联的高架桥;圈层构建职发部是安泰职业发展转型的新渠道;联动海外国交部是安泰构建国际文化交流的汇聚点。六大职能部门本着连接同学、团结同学、服务同学带给安泰MBA所有学子最具精彩的学习生活。


9.jpg 

社团部下属的20余个MBA俱乐部也一同向新生展示自己的热情和魅力,足球、篮球、羽毛球、网球、乒乓球、户外、高尔夫、演讲、赛艇等等应有尽有,近乎360度全覆盖各类人群的需求,丰富安泰学子生活之余,也无形中将拥有共同兴趣爱好的人们黏和在一起,共同努力,共同进步。


10.jpg


11.png

 

新生班会

 

12.jpg


当日也召开了第二次的新生班会。各班同学在班主任带领下学习了MBA《学生手册》,对整个学习阶段的各项内容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各班班委也纷纷向同学们展示了上一阶段的工作成果,同学们都迫不及待穿上班服重拾回归校园的感觉。值得一提的是,MBA在校生联合会为所有班级都配置了一名班导,13位班导或来自在校生联合会各个部门或是在校生各班的班长,有丰富的学生活动的组织策划经验,同时这些班导也多为“各班级的直系学长”,他们不仅从学生视角介绍了MBA课程、各类活动的参与体验感受,更是提前以问卷形式向新生们搜集了近150多个热门问题,并精心分类,进行耐心的介绍和解答。


13.jpg

 

一整天活动安排紧凑、充实又不失活力,新生们对学前教育活动反响热烈,各项安排都充分展示了安泰MBA项目的培养理念,大家报以极大的兴趣和期待。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涯中,也能以积极的态度面对挑战,认真学习,积极参与学校的各项活动,实现自我价值,贡献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