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MBA体验课堂】陆铭:从人口红利、房价到大国竞争力 ——从空间政治经济学看中国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5日 发布者:MBA中心

活动时间:2021年08月28日

联 系 人:王老师

联系方式:021-52301903

活动地址:上海市西藏中路555号雅居乐万豪酒店 5楼小宴会厅

交大安泰MBA项目致力于培养具有品行正、视野宽、基础实、创新力强、人文底蕴深厚的商界领袖和业界精英。近二十年来,项目在规范、质量、品牌、特色上下工夫,已具备了良好的品牌效应。最新公布的2021年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全球MBA排名显示,安泰成为唯一一所连续8年进入全球百强的中国大陆本土商学院,项目性价比(Value For Money)问鼎中国大陆商学院第一宝座,项目满意度(Overall Satisfaction)在亚太地区商学院中位列第二。安泰MBA还分别在FT全球女性MBA排行榜和全球金融MBA排行榜位列第1位和第15位。此外,安泰MBA项目还在QS全球MBA项目排名中连续两年(2020-2021)成为唯一进入百强榜的中国大陆本土商学院。


在教育部权威发布的“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中,上海交大“商业与管理”学科成为上海地区唯一入选的经济管理类学科。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和首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中,上海交大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和工商管理硕士MBA均位列A+。在《金融时报》发布的亚太商学院排行榜中,交大安泰连续两年蝉联第一位宝座。在2008年和2011年交大安泰分别获得了AMBA、EQUIS和AACSB三项国际顶级权威管理教育体系认证,是中国内地首家同时获得三项国际权威认证的商学院。而今,迈入新百年征程的交大安泰,正在进行为全球商学院瞩目的以“纵横交错 知行合一”为战略、以行业研究为重点的改革。


交大安泰MBA项目自2008年在全国首推提前面试政策以来,招生工作实现了从追求生源数量向生源质量的成功转型,并获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和认可,成为了全国MBA院校招生改革的引领者。


咨询热线:021-52301903,62932594

主 题:从人口红利、房价到大国竞争力 ——从空间政治经济学看中国

主讲人:陆铭 教授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特聘教授

          中国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

时间:2021年8月28日(周六)14:00-16:30

地点:上海市西藏中路555号雅居乐万豪酒店 5楼小宴会厅 

 

活动内容:

13:30-14:00  签到

14:00-14:30  交大安泰MBA项目特色简介

14:30-16:00  体验课堂: 从人口红利、房价到大国竞争力 ——从空间政治经济学看中国

16:00-16:30  招生政策答疑


【教授简介】

1597374373966037966.png

陆铭,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特聘教授,中国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研究员,上海市政协委员。曾荣获“曙光学者”、上海市领军人才、上海市十大青年经济人物;曾担任世界银行和亚洲开发银行咨询专家。担任《经济学(季刊)》副主编,Asian Economic Papers (MIT出版社)编辑,《世界经济》等期刊编委。

陆教授研究领域为劳动经济学、城乡和区域经济发展。代表著作有《大国大城》、《中国区域经济发展中的市场整合与工业集聚》等。作为主要负责人主持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和重点项目、教育部重大项目等多项国家和省部级课题。

陆教授为交大安泰MBA主讲《中国宏观经济分析》(中文授课)与《Macro Economics and Public Policy》(英文授课)等课程。 


交大安泰MBA中心

咨询热线: 021-52301903, 021-62932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