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交大安泰2022年入学MBA港澳台初试及复试安排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2日 发布者:MBA中心

各位港澳台考生:


感谢大家报考交大安泰MBA项目!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教育部关于招生工作要求,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MBA项目面向港澳台招生初试及复试采取远程的方式进行。

务必请所有考生仔细并完整阅读以下初试及复试安排内容。

详细安排如下:

 

一、初试

1、初试时间:2022年4月17日(周日);

2、初试形式:线上笔试(腾讯会议系统);

3、初试科目:

(1)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满分200分)(2小时,上午 10:00-12:00);

(2)英语 (满分100分)(2小时,下午14:00-16:00)。

  

二、复试资格申请

为确保录取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与公信,所有考生均需完成网上信息填写。

1、网上信息填写:

点击此处进行注册并申请,请使用IE6.0以上版本进行登录。登录后进入“在线申请”处填写相关信息。

注:已在提前批面试申请阶段在系统内填写报名信息并获得安泰报名号者,无需重复填写及提交,请务必使用原用户名及密码登陆。

请准确填写并于2022年4月10日(周日)20:00前完成网上提交。

逾期未进行网上申请或申请材料审核未通过者,视为自动放弃复试面试资格。

  

三、复试

1、复试时间:2022年4月16日(周六);

2、复试形式:线上视频面试(腾讯会议系统);

3、复试流程:个人面试(25分钟左右)

a. 中文自我介绍:中文个人情况自述,不超过5分钟。

b. 中文个人面试:全面考察考生的综合素质能力,时间为15分钟左右。

c. 英文口语面试:考察考生英文口语水平,时间为3分钟左右。

注:参加过提前批面试的考生,无需参与复试。

 

四、考生参加远程初试及复试所需设备及环境要求

1、远程初试及复试平台为腾讯会议,考生要提前安装并熟练操作。

下载地址:https://meeting.tencent.com/download-center.html  请务必通过该链接下载正版软件。

2、请准备至少三台具有网络和摄像功能的电子设备,并保证电量充足。

(1)用于初试及复试的设备:原则上请用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带有摄像头及麦克风)。建议使用耳麦,避免音响外放引起回声、啸叫。

(2)用于监控环境的设备: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带有摄像头及麦克风)。设备调试完成后,关闭移动设备通话、外放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初试及复试的应用程序。

(3)备用设备: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带有摄像头及麦克风)。设备调试完成后,关闭移动设备通话、外放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初试及复试的应用程序。

(4)腾讯会议账号:请提前准备两个腾讯会议账号分别在用于面试及用于监控考试环境的设备上登录。

3、网络要求:能满足初试及复试要求的良好网络,原则上作为初试及复试设备的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须使用有线网络。

4、机位要求:

用于面试的设备置于考生正前方

image.png

用于监控面试环境的设备从考生后方成45°拍摄(面试所处环境边界完全呈现在画面中)

image.png

5、环境要求:

 (1)独立房间,灯光明亮,安静,不逆光。

 (2)为保证初试及复试不被其他因素所干扰,并尽可能达到最大限度的公正公平,请选择相对安静的独立角落架设面试设备,确保摄像头能够清晰拍摄到所处环境的边界,以证明在该环境中仅有考生本人而无其他人参与。

 

五、参加远程面试考生需准备的用品

1、本人《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或者《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

2、黑色签字笔和空白A4纸若干。

 

六、 测试安排

所有参加初试及复试的考生必须参加测试,测试合格后方可参加笔试。测试全程约为5分钟。

1、测试时间:2022年4月13日(周三)14:00-18:00

2、测试形式:线上测试(腾讯会议系统)

3、测试环境:与当天初试及复试一致的环境

4、测试流程:

(1)在测试规定时间将用于初试及复试的设备(考生正前方机位)及用于监控环境的设备(后方45°机位)登录会议室,登录姓名为安泰报名号后四位+姓名+机位,如:5328-张三(正面)。

(2)登陆会议室后,请先在等候室等待,秘书会依次安排测试。

 

七、学历认证

考生的学历信息与全国学籍学历信息数据库匹配后方可获得录取资格。

请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 )或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http://zwfw.cscse.edu.cn/ )获得学位认证报告。并于2022年4月25日(周一)前完成网上提交。

 

八、考生参加远程初试及复试注意事项

初试和复试是国家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一部分,初试和复试内容属于国家机密级。全程禁止录音、录像和录屏,禁止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全程只允许考生一人在面试房间,禁止他人进出。若有违反,视同作弊。

 

九、拟录取规则

2022年上海交通大学(专业学位)工商管理硕士面向港澳台招生初试为300分,其中英语100分、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200分,180分以下者不予录取;复试为300分,其中包含背景评估和面试表现,180分以下者不予录取。

 

 

 

交大安泰MBA中心

地址:上海市华山路1954号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B305室

电话:021-5230 1903

邮箱:sjmba@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