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交大安泰港澳台校友感言 林恒跃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2日 发布者:MBA办公室

DSC01540林.jpg

林恒跃
  06级业余制MBA
  地       区:台湾
  毕业时间:2009 年
  现居住地:上海市长宁区
  工作单位:华一银行
  职       务:行长助理


  为什么选择安泰MBA?
  当初因为服务于台湾永丰银行香港分行,后外派至上海地区,希望利用工作剩余时间自我成长与拓展人脉,几经比较而选择了安泰MBA,除了安泰的师资实力与品牌口碑外,经管学院位在徐家汇市中心,且授课时间较为弹性灵活,对于我需要兼顾学业与工作的状态是非常便利的,且每月固定邀请各行业的菁英讲座及沙龙活动,可以随时按自己的需求与兴趣方便参加,又可以在活动中认识相关产业的新朋友。

  在安泰学习最难忘的时刻?
  我印象中最难忘应该是在第一学期刚开课时上的“财务管理”课,当时是在上财务会计,而我旁边刚好坐了一位在上海通用汽车财务部服务的同学,因为我有财务背景,所以在课堂上就和新认识的同学随口聊了一下,聊到后来就与开玩笑的说“你在做财务,那应该会觉得这课比较驾轻就熟吧!!”,谁知道他回我一句“是呀,我本身就是中国注册的会计师…”。这段对话到现在我还记忆深刻,因为在学习的过程中会发现这样的例子比比皆是,勤奋又学习能力极强的同学、口译3级的同学…
  我个人觉得在台湾的学习环境“是舒服、但狭窄的”,虽追求舒适的环境没有甚么不好,不过这是不具挑战性的,来到了交大MBA会发现自己的不足,更看清楚自己的优、缺点,同时也会更增加对自己的自信,知道自己在国际化中国市场的自我价值。


  在安泰MBA学习为今后的职业生涯打下了怎样的基础?
  在安泰MBA学习最大的收获应该是认识了一群来自各行各业的菁英,大家在各自的专业上都已积累一定程度的实务经验,透过2年多的学习,一起熬夜赶写报告、准备课堂的简报,小组间相互竞争、彼此激励学习,逐渐拓展更宏观的视野与角度,对今后的职业生涯帮助甚大,最重要的是“人脉资产”的积累,那种共患难的革命情感不是金钱可以换算的,那种单纯的同学情谊是职场生涯中难以得到的。


  作为安泰MBA的优秀校友,请给学弟学妹们一些建议:
  随着中国国际化脚步的快速进展,逐渐形成世界市场,未来中国崛起的脚步将超出你我的想象,而上海绝对是与国际接轨的舞台,同时上海交大也是台湾31所承认学历的重点学校之一,选择上海的知名学府-安泰MBA绝对是正确的选择。